close

最近开学了,变得很忙。所以不能常常更文了。请大家见谅哦!
这一章还是在介绍人物,还没到案件。可以说是为了以后的情节铺路吧。呵呵。
希望大家会喜欢这章哦。
要留言哦!一定要哦!

慧玲。

 

 

‘好,在老师来之前,我先自我介绍吧。我是【迷离侦探社】的第二十五届的社长。我叫齐盈,今年是高三生。恭喜你们正式成为我们的一份子!’齐盈笑着说。


‘我是副社长,叫齐敏,今年也是高三生。’站在齐盈身边的女生说。


‘厄,你不是刚刚那个学姐吗?你怎么和社长一样姓啊?’蜜宁问道。


‘呵呵,我今天负责放饵嘛。呵呵。所以咯,你们那张卡是我放的。一样姓是因为我们是双胞胎姐妹啊。’齐敏回答。


‘那怎么长的不一样啊?’蜜宁又问。


‘因为她们是异卵双胞胎,笨蛋。’乔伊丝敲了一下蜜宁的头。


‘对耶。哈哈,我怎么没想到。’蜜宁摸着自己的头傻笑。


坐在后头的一名高挑的男身走上前,说道:两位学妹还有那里的学弟好,我叫薛俊铭,是这里的高级侦查员,今年也是高三生。’


‘学妹要小心哦!俊铭学长可是出了名的花花公子哦!呵呵,到我了。我叫吴静儿,是记录员,今年高二。’长着一头俏丽短发的静儿说道。


‘记录员是做什么的?’蜜宁又发问。


‘我的工作是记录所有的我们查过案件,例如案件的疑点,嫌犯,线索之类的。然后把它们照日期分类。你看那个柜子,都是存放从开社以来所有案件哦。当然还有一些案件是我们没能破解的。’静儿解释。


‘从开社以来的档案都还在吗?’乔伊丝问。


‘恩,对啊。全部都还在。’静儿回答。


‘喂,等一下再聊吧、,还没介绍完耶。你们好!我叫刘家乐,侦查员,高二。’家乐笑着说。


‘好了,到你们自我介绍咯。先从男生开始吧。’齐盈笑着说。


‘唐哲斯。’带着黑框眼镜的帅气男生说道。


‘赵炎雨。’长的冷酷的男生说道。


‘我叫刘蜜宁!’蜜宁说道。


‘学妹,等一下。你是真的想加入我们吗?还是只是来陪你朋友的。’齐敏问道。


‘两样都有一点啊。’蜜宁说。


‘可是你看不懂莫斯密码吧。’齐敏说。


‘她是看不懂,不过她是个问题儿童,总有帮助的。’乔伊丝说道。


‘乔!我哪里是问题儿童啦!我明明是很用功的好学生好不好。’蜜宁赌气说。


‘我了解你的意思,让这么可爱的学妹加入也好啊,敏。而且她应该会帮上忙的。’齐盈说道。


‘蜜宁可以帮忙做记录,每次上课,她的笔记做的比老师讲解的还详细。所以挺适合做记录员的。’乔伊丝又说。


‘好吧。对了,你呢,叫什么名字?’齐敏问。


‘乔伊丝。’


‘厄,这名字挺特别的。是真名吗?’静儿问道。


乔伊丝没有回答,只是把自己的学生证拿出来给大家看。


‘是真名耶!好好哦。那我们要叫你什么呢?’静儿又问。


‘就叫乔伊丝吧。不然就叫我乔好了。’乔伊丝回答。


这时乔伊丝的眼神对上了唐哲斯和赵炎雨的眼神,他们三个都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,好像以前就认识了。


‘我回来了!江老师很快到!’跑去找老师的另一名学长喊道。


‘先介绍下自己吧!’齐盈说。


‘哦,是社长!我叫陆文武,高二!’那名学长喊道。


‘文武,精力很充沛嘛。’一名中年女子走了进来。


‘你们好。我是侦探社的负责老师,江云琦。’江老师对着四位初来报道的社员说道。


‘好了,不浪费时间,我就来开始我们的历史课咯。’江老师说道。

 



‘【迷离侦探社】是二十五年前,由五名高二生创办的。原因是他们厌倦了普通的高中生活,而且那时候学校又发生了一连串的怪事。所以他们决定设立侦探社,对于所发生的怪事做出一连串的调查。学院本来很反对侦探社的成立,不过这五名学生却真的查出怪事的真相,让校园恢复宁静,所以就不反对了。怪事解决以后,有很多人想加入侦探社,但不是每个人都适合,所以其中一名女社员出了个点子。那就是让社员自己物色有潜力的人,然后再让他们做个小测验。找到侦探社就可以加入的这条传统是校园装修后才设立的。

这就是我们侦探社简单的历史。’江老师说道。


‘老师,可以告诉我们多一些有关那五位创办人的事吗?他们是怎么样的人啊?’蜜宁问道。


‘对耶,我们都从来没问过。好想知道哦。’齐敏说道。


‘好啊。先等一下啊。’江老师说道,然后从存放档案的柜子里拿出一张照片。


‘这是他们的照片,这里站在最右边的是我。’江老师说道,指着三男两女中的其中一人。


‘老师!你竟然是创办人之一!我们怎么不知道!’齐盈问道。


‘那是因为你们没问啊。’江老师微笑,然后继续说下去。


‘那时的幽鸣高中并不是三流学院,而是一流学院。我们五个可以算是学院的精英吧。由于我们同班,所以关系很好。我们除了成绩优异的共同点外,就是喜欢有关侦探的一切。刚巧学院发生怪事,我们就开设了【迷离侦探社】。带头的叫司徒宇,就是中间这位,在他半边的女生叫阮灵。他们是情侣关系。在最左边这位是唐震翔,半边的是赵文俊。我们在校时,破解了许多大大小小的案件。高中后,还一起上大学。不过大学毕业后,我们就各散东西。不过却还保持联络。我成了教师,唐震翔和司徒宇成了警察,赵文俊成了医生,阮灵和司徒宇结了婚,在家里相夫教子。不过七年前发生了悲剧。。。’江老师停住。


‘是什么悲剧啊?妈?’静儿问道。


‘厄,静儿学姐是老师的女儿?’蜜宁问。


‘对啊。大家都知道。先不要讲这个,妈,你继续。’静儿说道。


‘那年,灵和女儿被绑架。为了救妻女,宇自己一个人去见歹徒。那时震翔临时带着救援赶到,制服了歹徒,可是在过程中,宇当场中枪身亡,灵为了保护女儿也受了重伤。灵被送去医院的四个小时后就过世了。’江老师缓缓说道。


‘那他们的女儿呢?’蜜宁问道。


‘消失了。在悲剧发生的一个月后就消失了。听说是被宇的家人带走了。那可怜的孩子,亲眼目睹了自己的父母死去,一定受到了很大的打击。离开了,或许对她是好的。’江老师说道。


‘所以五个人,现在只剩三人了?’蜜宁又问。


江老师点了点头。


‘那个还活着的两位,是我们的父亲。’炎雨说道。


‘啊,是吗?好巧哦!那不是第二代吗?’蜜宁指出。


‘对耶。两位新社员,加上静儿都是创办人的孩子。’齐敏说道。


‘那个,我曾见过那名女孩。小时候,我和炎雨去过司徒宇叔叔的家几次。那件事过后,她来过我家住了一个月。’哲斯说道。


听到哲斯那么说,炎雨好像也有点印象。静儿在一旁想了想,然后从皮包拿出一张照片。


‘妈,这是消失的那个小女孩吗?’静儿指着照片里的一名小女孩问道。


‘恩,就是她。’江老师点头。


‘我看看。对!是她,小时候我见过。’炎雨说道。


‘我也要看!’蜜宁接过照片。那是两名可爱的女孩。


‘静儿学姐,另一个是你吗?’蜜宁又问。


‘恩,左边那个是我。’静儿说。


‘不好意思。我们可以说一说有关侦探社的事吗?例如我们该做什么之类的?我想过去的事不需要再去谈论了吧,都过去了的事,说什么都没用了。’乔伊丝不以为意的说道。

 

待续。。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orest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