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不好意思!让大家等了那么久。由于有很多presentations要准备,还有要写心系哲四人帮的环游世界文,所以有点忽略了我的宝贝《分开以后》。哈哈!不过,《分开以后》很快就会完结了。哈哈!或许多三,五章吧。哈哈!希望大家会喜欢这一章哦!!还有记得要留言哦!!
慧玲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玲看到麗姨從廚房走了出來,但表情卻很奇怪。所以她就走向麗姨,然後問道:‘麗姨,你沒事吧?怎麽臉色看起來很蒼白啊?’

‘我沒事,只是有點累而已。。。那位是?’麗姨反問。
‘他是我男朋友,他叫做龍俊哲。哲你過來一下。’玲回答後就把俊哲叫了過來。

俊哲聽到玲叫他就起身,他一轉過頭就看到了在玲身旁的麗姨。俊哲覺得她很面熟,和他的親身母親長得很像,可是感覺上又不太像。‘不可能是媽媽的,應該不可能。’俊哲心裏想。

‘哲,這就是麗姨。麗姨,他是我男朋友,龍俊哲。’玲介紹道。

俊哲伸出手,笑著說:‘你好,叫我俊哲就行了。’

麗姨緊緊地握住俊哲的手,說道:‘你好,你長的還真不錯呢。’

俊哲松了下手,回答:‘謝謝誇獎。’

麗姨看著俊哲,心裏有很多話想多他說。他應該認不出她吧,畢竟他們分開了有二十年那麽久了。她萬萬沒有想到,自己的兒子會和自己的好朋友的女兒在一起。她沒想到會在這樣的情況下見到自己的兒子。

‘好了,我們來吃飯吧。晚餐煮好了。’麗姨說道。
‘今天的晚餐是麗姨煮的嗎?’玲問道。
‘不是,我只煮了兩道菜,其他的都是你母親煮的。’麗姨回答。
‘是嗎?太好了,好久沒有吃你和媽煮的菜了!好懷念啊!哲,你有口福了,媽媽和麗姨煮的菜非常好吃哦!’玲開心地說道。
‘這麽好啊,那我幾時可以吃到你煮的菜呢?’俊哲笑著說。
‘慢慢等就一定會吃到的。’玲笑著回答。
‘你們兩個還不快過來吃,菜要涼了。’趙燕說道。
‘是伯母,我們來了。’俊哲回答。

‘伯母,你煮的菜真好吃阿。’俊哲一邊吃一邊說。
‘只是一些家常菜而已。’趙燕謙虛地說。
‘俊哲已經很久沒有吃家常菜了,他那個可惡的後母都不下廚的。’玲說道。
‘那你這些年都吃什麽啊?’麗姨問道。
‘家裏有幫傭,可是近幾年我都是在外面吃的。有時會自己煮個泡面來吃。’俊哲回答。
‘媛麗啊,看來這幾天我們要煮多幾頓家常菜給這兩個大忙人吃了。’趙燕笑著說。
‘是啊。’麗姨點頭。

聽到麗姨的名字,俊哲愣住了。那名字對俊哲來說非常熟悉,可是眼前的人和記憶中的人很不同。‘不會吧?難道她是。。。還是只是名字相同呢?’俊哲在心裏想著。

晚餐後,俊哲和玲來到附近的小公園散步。俊哲有一肚子的疑問,他打算問玲,看看她能不能幫他解開疑問。

‘玲,你知道麗姨的全名嗎?’俊哲問道。
‘麗姨的全名嗎?她的全名是唐媛麗,很好聽吧。’玲回答。
‘那你知道她的過去嗎?’俊哲又問。
‘麗姨的過去嗎?怎麽了?’玲反問。
‘我覺得她很有可能是我的親生母親。’俊哲回答。
‘什麽!這是怎麽一回事?’玲問道。

俊哲向玲說出他的一切疑問,玲聽了也覺得很驚訝。

‘照你所說的,那麗姨真得很有可能是你親生母親。因為麗姨曾經和我說過麗姨有個兒子。只是沒有想到會是你。’玲說道。
‘我只是不明白,為什麽她要把我丟下,不帶我一起走。’俊哲感傷的說。
‘俊哲你誤會了,麗姨她並不想丟下你的!當初她和你爸爸之間出現了第三者,搞到離婚。為了你的前途,她才會在每個星期去看你一次的前提下,把你交給你爸爸。誰知道,你的後母,任敏卻阻止麗姨去看你。你爸爸也沒有表示,所以麗姨才會帶著和兒子分開的痛苦離開台灣。’玲替麗姨解釋。
‘這是真的嗎?’俊哲激動地問。
‘我會騙你嗎?’玲反問。
‘我知道你不會,可是她好像認不出我。’俊哲指出。
‘傻瓜,你不也是因為聽了她的名字才認出她的嗎?
‘那我現在該怎麽做?’俊哲煩惱。

玲想了想,機靈的腦袋很快就想出了一個對策。

‘哲,交給我吧。我一定會讓你們相認的。’玲自信的說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‘麗姨,媽,怎麽辦?’玲很緊張得跑進屋裏。
‘發生什麽事了?’麗姨問道。
‘俊哲他出事了!剛才有一輛腳車不小心撞倒俊哲,他現在留了很多血。家裏有沒有藥箱?’玲很急得說。
‘你說什麽?在哪裏?’麗姨著急得問。
‘在附近的小公園!’玲回答。

麗姨馬上拿著药箱跑了出去。到了小公園,卻看到俊哲好好的坐在凳子上。

‘這怎麽一回事?玲不是說你受傷了嗎?’麗姨問道。
‘我問你,你是不是我母親,唐媛麗。’俊哲問道。
‘你。。。你在說什麽?我不明白你在說什麽?’麗姨否認。
‘我知道你是我媽,你不要否認了。為什麽你不肯認我?’俊哲激動地說。

麗姨看著俊哲,心裏百感交集。

‘是的,我是你的母親。。。’麗姨流著淚說。
‘媽,我好想你!’俊哲上前抱住自己的親生母親。

分開了二十年的母子,在緣分的安排下,終于相認了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第二十七章完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orest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