哇,今天灵感来袭,就写了这一篇短文。
是以不同的写法来写的。
和我平时的风格有点不同。
因为我用‘我’来描述这篇故事。
希望大家看了可以给点意见哦!
慧玲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周圍一片漆黑,我什麽都看不到,也什麽都聽不到。好黑,也好靜,我唯一能聽見的,是自己的心跳聲和呼吸聲。我沒辦法,只能摸黑一直往前走。走了好久,才看到一絲的光芒。看到那一絲光芒,我松了一口氣,快步的往光芒走去。突然之間,一只手從後面伸來,捂住我的口!我掙紮著,可是對方太強了,我根本就掙不開!我被拖著走,往黑暗的方向被拖去。看著那光芒離我越來越遠,我卻只能被拖回黑暗。。。

‘不要!!!’我呐喊著。

汗珠從額頭留下,看著周圍,是自己的房間,我躺在自己的床上,原來是夢。。看著眼前的燈光,是我每晚會開的燈。那盞燈,是獨一無二的,是他為我而做的。他知道我害怕黑暗,所以做了這一盞燈給我。

‘有了這一盞燈,你以後就不用害怕黑暗了。你每一晚開著燈,就像我在你身邊一樣。’

他的聲音在我腦海中圍繞著。想起與他的一切一切,眼淚從我的眼眶裏一顆顆的流了下來。。。

‘你騙人!’我喊道也把燈給關了,把自己陷入黑暗。。。

天亮了,我慢慢地睜開眼睛,看著窗外的藍天。想著昨晚,發現自己好像慢慢的習慣黑暗。已經不像從前那麽害怕黑暗了。看著床尾的那盞燈,我做了個決定。我起身,把燈收進床底下。這樣一來,就不會再想著他了吧。

門鈴突然響了,我猶豫了一下,終于決定去開門。

‘海螢!你沒事吧?你已經把自己關在屋裏一個月了。你知道我們都很擔心你嗎?’

門外站著我的兩名好友,曉琴還有俊浩。我們從國中就認識了,是無話不談的知己。

‘我沒事。只是想一個人靜一靜。’我微笑著回答。

‘翔文的母親托我把這個交給你。’曉琴拿著一包東西給我。

看著那包東西,心裏又覺得好悶。既然離開了,為什麽還要留下那麽多痕迹呢。翔文,你是想折磨我嗎?

‘進來坐吧。’

‘海螢,你瘦了。’俊浩說。

‘是嗎?不是很好嗎?我之前就向減肥啊。’我敷衍的回答。事實是,我這一個月,都是等餓到無法忍受,才勉強吃一餐而已。

‘你們自便吧。我回房換件衣服。’說著,我拿著翔文的遺物回房。

回到房裏,我慢慢的把那包東西打開。裏面放著一本相簿,我把相簿打開,進入眼簾的是我和翔文所拍的照片。每一張照片都標明了日期和地點。照片裏的我們笑得多麽的燦爛啊。我慢慢地翻著相簿,慢慢地回憶我和翔文之間所發生的事情。當我翻到最後一頁,我看到了一對戒指的照片和一段留言,那是翔文的字迹。

海螢:

‘和你開始交往後,我想自己承諾過,當我把這本相簿填滿時,就是我要向你求婚的時候。現在我終于把相簿填滿了!相信你看了相簿還有戒指,應該會點頭答應吧?雖然這種求婚方式並不浪漫,但是卻充滿了我的誠意還有我對你的愛意。海螢,嫁給我吧!我會好好的疼你和愛你一輩子的。我會當你的光芒,照亮你的一生。海螢,你願意當我的妻子嗎?

深愛海螢的翔文

看完翔文的留言,我的眼淚已經控制不住了。原來翔文那天打算和我求婚。可是還沒來得及,翔文卻遇上了意外。我卻因為等了一天都等不到他而責怪他。直到收到伯母的電話,才知道翔文出了意外,在醫院急救。還好,我趕到醫院時,還來得及見翔文最後一面。

‘海螢,對不起。我沒辦法當你的光芒了。你要好好活下去。海螢,我愛你。。。’

想起翔文最後對我說的話,我崩潰了。手裏的相簿滑下,掉落在地上。相簿落地的那刻,有東西掉了出來。我愣了一下,把那閃亮的東西撿了起來。那是一對戒指,是相簿裏最後一張照片裏的戒指。是翔文打算用來求婚的戒指。

我看著戒指,眼淚依然留著。慢慢的,我為自己套上戒指,一同連翔文的那枚也帶上。

‘海螢!你沒事吧?你在房裏很久了耶!’曉琴擔心的問道。

我緩緩的走出房門。勉強的對他們微笑。

‘我沒事。我餓了,我們出去吃吧。’

‘好啊,你肯出去那最好了。也是時候出去走走了。’俊浩說道。

這時的我,心裏只想著翔文。

翔文,我好想你啊。你等我,很快的我就會去陪你了。

突然之間,眼前一片黑暗,只聽到曉琴和俊浩的叫聲。

當我醒來時,自己已經在一個陌生的地方了。

‘這裏是那裏?’我虛弱的問道。

‘海螢!你醒啦?這裏是醫院。你剛剛昏倒了,我和俊浩就把你送來了。’曉琴關心的說道。

‘我怎麽了嗎?’我問道。

‘醫生說你營養不良,加上你現在懷孕。所以身體支持不住,才會昏倒的。’俊浩回答。

‘你說什麽!我懷孕了?’我驚訝的問道。

‘海螢,你不知道嗎?醫生說你已經懷孕兩個月了。’曉琴說道。

‘我不知道。’我回答。

我摸著自己的肚子,裏面有著我和翔文的愛情結晶。幸好我還沒來得及做什麽傻事就昏倒了。

這一定是翔文帶給我最後的禮物,一定是。翔文,對不起,我現在不能來陪你。你一定要保佑我和我們的寶寶。我會好好活下去了,因為我找回我的光芒了。翔文,有你的愛,我會努力的。我會把我們的孩子生下來,好好把他帶大的。。

‘海螢,你沒事吧?’俊浩問道。

‘我沒事。不過肚子好餓,可以幫我買東西吃嗎?’我笑了,自從翔文過世後,第一次真心的笑了。

‘沒問題,就算不買給你吃,也要買給我的幹女兒或幹兒子吃。’曉琴笑說。

‘我幾時說過我的孩子要給你當幹媽啊?’我笑著問。

‘以前不是說好了嗎?不管,這個幹媽我當定了。你好好休息吧,我和俊浩很快回來。’曉琴說道。

看著他們離開,一邊撫摸著肚子,一邊看著我手上的戒指。

翔文,謝謝你給我的最後的禮物。我愛你,永遠愛著你。。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完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orest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