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六章了,在这一章,写着俊哲和玲分手的那一幕时,我自己都差点哭了。希望你们读了以后可以留下你们的感想。你们的留言,是我继续写下去的动力。谢谢。
慧玲

*****玉芯飯店-哈佛大學-台灣同學會*****

‘歡迎大家參加今天的同學會。今天聚在這裏的人都是畢業于2005年的工商管理系,不論你是有碩士還是博士學位。或許除了熟悉的臉孔之外,你們還看到許多陌生的臉孔,但大家都是哈佛的畢業生,請不要懷疑會有外人混進來。希望大家今天除了敘舊之外也能夠促成生意之間的合作。我就說到這裏了,希望大家今天玩的愉快!’大會司儀對著參加同學會的人們說道。

紫芯挽著俊哲的手,和他一起向舊同學們打招呼。
‘哇,沒想到你們倆竟然訂婚了。雖然,你們以前是同班沒錯,但很少看到你們在一起。這個消息真讓我意外啊。’汪邵東說道。
‘很意外嗎?’俊哲問道,眼神卻似乎在找某人的身影。
‘當然啦!你訂婚卻沒告訴我這個兄弟,現在才來說你訂婚。鬼才不意外。’邵東回答道。
這時紫芯說道:‘俊哲,邵東,你們聊吧,我過去找我的姐妹們聊。’說完,紫芯就走向一群女生。

‘說實話吧,這場訂婚一定是你的父母的意思吧。’邵東問道。
‘和我做兄弟那麽多年了,你難道不了解我嗎?’俊哲回答。
‘你一定還沒忘了玲對吧?都那麽多年了,而且你自己不是說過你和玲之間是有緣無份嗎?而且現在你連玲在哪都不知道啊。’邵東說道。
‘我見到她了。但她好像變了個人似的。’俊哲說道。
‘你說什麽?你見到玲了??幾時?’邵東驚訝得說道。
‘昨天,但她說不認識我,甚至說自己從沒來過台灣。’俊哲回答。
邵東想了想說:‘這也難怪,當初你和她分手時把話說得那麽绝,是我的話,看到你也會裝作不認識你。’

俊哲聽後,回想起當初和玲分手的那一幕。

‘哲,你不是有話要對我說嗎?怎麽那麽安靜?’玲輕聲地問道。
‘玲,我們分手吧,這段感情對你我來說都太辛苦了。分手吧。’俊哲說道。
‘你說什麽!?怎麽可以?不,我不要分手!’玲大聲地回答。
‘玲,難道你不了解嗎?我和你是不同世界的人。我們在一起根本就是個錯誤!’俊哲說道。

這時,突然下起了雨,把他們兩個都淋濕了。玲流著淚,但她自己都分不清臉上的到底是淚水還是雨水。

‘為什麽?你明明說要愛我一輩子的,你承諾過要保護我一輩子的。’玲哭著說。

看著玲,俊哲非常不舍,但他必須這麽做。

‘我對你已經沒有感覺了!我不愛你了,我已經厭倦你了!之前我說的那些承諾都是騙你的!’俊哲殘忍的對玲說。
‘不!我不相信,哲,你還愛我對嗎?你只是在和我開玩笑對嗎?說啊!告訴我你是在和我開玩笑的啊!’玲激動地說。
‘玲,忘了我吧。就當作我們從來沒有認識對方吧!從這一刻起,我們就是陌生人了。’俊哲說完就轉身離開。

玲拉著他的手,哭著說:‘不,哲,不要走!’

俊哲把玲的手狠狠甩開,然後就往前走,一次也沒有回頭。。。

‘餵,兄弟,以前的事就不要再想了。你看,博士班的天才金童玉女好像來了耶。’邵東說道。

俊哲看向邵東指的方向,看到了玲挽著閻慶綸的手走入會場。

‘等一下,怎麽那個天才玉女那麽眼熟?那不是趙玲嗎?我沒看錯吧?怎麽可能?’邵東驚訝得說道。
‘你沒看錯,我確定那就是玲,只是她好像已經不是以前的趙玲了。’俊哲說道。

看著玲,俊哲突然領悟為什麽玲要裝著不認識他了。因為他六年前和玲分手時說了一句:‘就當作我們從來沒有認識對方吧!從這一刻起,我們就是陌生人了。’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第六章完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orest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