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華爍舞蹈社 – 第一天訓練】


‘我們舞蹈社在下半年將會有一個一年一次的演出。根據傳統,今天我們將會你們這一群新人選出一男一女來擔任主演。所以請你們組成一對,沒有男伴的人可以找學長。’擔任評審的其中一名老師說道。

‘曉星,有榮幸請你當我今天的舞伴嗎?’俊炎問道。

‘可以啊,不過我不曾和男生跳過舞,所以請多多指教咯。’曉星回答。

‘我相信我會是個很好的舞伴的。’俊炎笑著說。

‘那我就拭目以待咯。’曉星回答。

‘好,大家都找到舞伴了吧。那麽給你們五分鍾的准備時間,等會兒,一對一對的進來跳。’老師說道。

‘哇,那麽快。五分鍾哪裏夠啊。’其中一名女生說道。

‘能夠進來華爍舞社,都有一定的實力,你會怕嗎?’那名女生的舞伴說道。

‘怎麽會。為了增加我進來華爍的機會,我什麽都會做。這個女主角,我要定了。’那名女生傲氣的說道。

‘如果真的有實力,什麽都不需要做,機會自然會來。’曉星默默的說道。

‘你說的對。不過有些人就是對自己沒信心。尤其是她,在我們高中時,她跳的不錯,卻沒有足夠的信心。’俊炎說道。

‘你認識?’曉星問道。

‘恩,她叫做思雪。在高中,和我一樣舞社的。在我們高中的舞社,算是跳的很不錯的舞者。’俊炎說道。

‘是啊。那麽有沒有什麽人,是讓你印像深刻的呢?’曉星問道。

‘有,我的舞伴。她的名字和你很像,她叫曉月。’俊炎緩緩說道。

‘是哦。聽起來,你們的關系不錯呢。’曉星故意問道。

‘畢竟是舞伴,我們的關系的確比較好。可以說是很好的朋友,和舞伴。’俊炎笑著回答。

‘真的只是朋友?’曉星又問。

‘恩,只是朋友。’俊炎說道。

‘那她沒來華爍嗎?’曉星又問。

‘沒有。她應該來的,可是不知道為什麽,我沒有看到她。’俊炎回答。

曉星沒有回答,她在心裏想著:‘是的。姐姐應該來的。可是她來不了。。。’

‘對了,等一下要怎麽跳呢?’俊炎問道。

‘聽著音樂,跟著感覺跳吧。’曉星認真的說道。

‘真的?’俊炎問道。

‘真的。’曉星點頭。


‘到我們了,進去吧。’俊炎說道。

‘好的。’曉星回答。

走進舞蹈室,三位老師都坐著。

‘音樂開始時,你們就可以開始跳了。’一名老師說道。

俊炎和曉星做好准備,音樂開始時,他們也很有默契的翩翩起舞。

雖然他們是第一次一起跳舞,可是默契卻很好。跳舞的當兒,也不忘了眼神的交流。

音樂停了,他們也為這段舞帶了完美的句點。

‘很不錯。你們之前一起跳過舞嗎?’一名老師問道。

‘沒有。我們才剛認識。’俊炎回答。

‘司徒曉星,你母親是不是劉靜怡。’另一名年紀較長的老師問道。

‘老師怎麽知道我媽媽?’曉星有點驚訝。

‘呵呵,我可是在華爍待了三十幾年了。你母親可曾今是我的學生呢。’這名楊老師說道。

‘也對。媽媽也是華爍出身的。’曉星說道。

‘這位吳怡欣老師和你母親可是同學呢。’楊老師又說。

‘是嗎?我回去一定會和媽媽說的。’曉星笑著回答。

‘好了。你們是今天的最後一對了。成績我們會下星期才公布。你們可以回去了。’吳老師說道。

‘好的,謝謝老師。’俊炎說道,和曉星一起離開了。


舞社外,天宇在等著。

‘天宇,你怎麽在這?’俊炎問道。

‘哦,沒事。我的社團活動結束了。想說來這裏等你們,一起回去。’天宇笑著回答。

‘不好意思,我今天要去一個地方。不和你們一起走了。我們明天班上見吧。’曉星說道,就離開了。

天宇想叫住曉星,可是曉星很快就走遠了。

‘餵,天宇。你和曉星從國中就認識了吧?’俊炎突然問道。

‘是啊,怎麽了嗎?’天宇反問。

‘沒有,只是覺得她和普通女孩子很不一樣。’俊炎說道。

‘的確是不一樣,她是個心思細膩的女孩,處處為人著想。’天宇說道。

‘是嗎?在我看來,她有點冷酷呢。’俊炎說道。

‘那只是外表而已。不過,她的確和以前的司徒曉星有點不同。’天宇說道。

‘哪裏不一樣?’俊炎問。

‘她少了笑容。。。’天宇若有所思的回答。



‘曉星是發生什麽事了嗎?以前那個愛笑的她不見了。現在的她多了一份感傷。無論如何,我一定會讓曉星重拾笑容的。好不容易再見面,我不會再離開她的身邊了。曉星,你知道這些年來,我有多想你嗎?’天宇心裏想著。


‘司徒曉星。。。還真是個特別的女孩。跳起舞的她,認真的樣子真是迷人。我沒看過那麽投入的表情。我好像被她吸引了。。。我第一次對于自己的舞伴有感覺。。。’俊炎心裏想著。


-待续

newsiggy.jpg 

 

不好意思哦~
隔了那么久才更新~
呵呵,我休息有点久了。
希望大家会喜欢这章哦。
故事会慢慢进入高潮的,请大家期待哦~
呵呵~

记得要留言哦~

慧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orest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